5/17/2013

公女

10189
橙乃ままれ《魔王勇者.聖鍵遠征軍》〈我最喜歡兩位了〉



勇者:「嘿咻……到囉。」

火龍公女:「非常感謝您,黑騎士閣下」

勇者:「哪裡哪裡。」

火龍公女:「……」




沙、沙、沙


勇者「呃,我送妳進城吧。」

火龍公女:「不用了。」

勇者:「……」

火龍公女:「黑騎士閣下?」

勇者:「在!」

火龍公女:「有件事想請您說明白。您拒絕了妾身,是不是?」

勇者:「呃……」

火龍公女:「黑騎士閣下已經有了『最重要的女性』,對不對?」

勇者:「嗯……」

火龍公女:「……」

勇者:「若說重要,每個人對我來說都很重要就是了。

火龍公女:「有多重要?」

勇者:「非常重要。」

火龍公女:「那麼妾身對您又有多重要呢?

勇者:「……」

火龍公女:「請您回答。」

勇者:「如果碰上危險,我會挺身而出保護妳。

火龍公女:「......呵呵呵。」

勇者:「?」

火龍公女:「黑騎士閣下,您這句話會造成許多的誤解。

勇者:「真的……是這樣嗎?」

火龍公女:「普通男性不像黑騎士閣下那麼強,往往只能保護一名女子;也因為如此,這種話以及『保護』這項行為本身,都帶有與告白同等的含意。

勇者:「……」

火龍公女:「請您切記,別再輕率地將這種話掛在嘴上……『餵而不養』這種事千萬不能做唷。

勇者:「……」

火龍公女:「儘管黑騎士閣下肯保護妾身,卻不會讓妾身相伴在旁,對不對?」

勇者:「呃……就我個人的立場,那個……」

火龍公女:「無論父親大人怎麼說,妾身都不願意做小的。而且,若是換了尋常女子,想必無法讓妾身退讓……勇者閣下。」

勇者:「......」

火龍公女:「請勿為了拒絕妾身一事而心痛。畢竟妾身也背叛了您,因此您實在沒有理由表示同情。唯有一件事,希望您可以聽妾身一言。」

勇者:「嗯。」

火龍公女:「既然她對您如此重要,還請您明白地說出口。憑勇者閣下的力量,想要保護數百、甚至數千名女子的性命與安全也沒有問題。可是,這麼做對您來說並不代表付出自己的真心。想必您很清楚這一點吧?妾身以上所言,應該不難理解。魔王殿下沒把這些事說出口,但她想必對此感到十分不安吧。」

勇者:「......」

火龍公女:「您是否認為妾身在無理取鬧呢?」

勇者:「不,我並沒有這麼想……」

火龍公女:「那麼,您就該乾脆地坦白。」

勇者:「......」

火龍公女:「......」

勇者:「啊~」

火龍公女:「……」

勇者:「……我果然還是很沒用啊。殺人類、殺魔族、焚燒田野、破壞大地、毀滅城鎮——我能做的,就只有這些事而已。像這種人……該怎麼講呢?該說他耀眼,還是該說他沒用?我實在不曉得……雖然沒辦法說得很清楚,但我總覺得自己沒資格獲得幸福啊。

火龍公女:「膽小鬼。」

勇者:「......」

火龍公女:「若您以這種心態拿劍,遲早有一天會落敗。您就那麼不願意當個強者嗎?您就那麼厭惡自己沾滿鮮血的雙手嗎?既然心愛的女子接受了,您就該肯定這些地方。怎麼可以壓抑自己的能力呢?

勇者:「......」

火龍公女:「難不成您以為單單打倒敵人就稱得上『保護』?『勇者』這個名號就這麼沒份量嗎?」


啪!


勇者:「嗚!」

火龍公女:「妾身將與您走上不同的路,這是最後的餞別禮。」

勇者:「……嗯。」

火龍公女:「妾身會得到幸福,還會變得更加美麗……甚至要讓妾身第一個稱呼夫君的您,每次回想起來都會按捺不住內心的後悔與嫉妒。聽好囉,勇者閣下——這是您欠妾身的一大筆債。唯一能夠清償債務的方法,就是您自己也獲得幸福。請務必記住這一點。」

勇者:「……」

火龍公女:「......告辭了。」





勇者:「……」


沙、沙


勇者:「……」


沙、沙、沙




4 則留言:

  1. 看了你的介紹,覺得這部作品很耐人尋味啊!!!!
    紅與藍字標注,有特殊意涵嗎?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藍色窗簾是什麼意思?
    隔著玻璃紙看世界?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「窗簾是藍色的。」國文老師就解釋成:「藉由窗簾的顏色引出作者的被束縛以及憂鬱的傷感。」
      但原作者只想:「窗簾就他媽的是藍色而已!」

      from:komicawiki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