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5/2008

創思任務(二):東大愛情故事之圖書館奇遇

為了創教所寫的

跟班上同學不太一樣

不太走搞笑風格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為了上課課程或課堂打發時間的需要,台東校區的圖書館一個禮拜總是會去至少三四次,抱幾本書來看看。固定在三樓的西洋文學與史學的末端,總是有個女生縮在牆角一個人默默得找書、看書,為什麼有桌椅不用,非得要蹲在角落。不論時間早晚,只要我有去圖書館三樓那,就一定會遇見她。雖說如此,但我也不曾仔細觀察過她。

  兩三個禮拜,她手上拿的書一直是村上春樹的《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》。奇怪了,一本書怎麼看那麼久還沒看完,這本有偵探與科幻風格,但應該不至於難以理解,大大的不懂。算了,與我無關。

  某日,在我對著一直借不到《倚天屠龍記》第二集的金庸書區跺腳時,那女生突然出現在我身後,「好厲害的移形換位,這不是內功有一定程度是無法施展的……」,心中的OS還沒結束,女俠開口了:「世界的變化完全取決於意識,我們的存在也是由意識所決定的嗎?」

  一聽就囧了,世界的變化那啥鬼阿,我若知道早就成仙了。一撇眼,看到她手上的那本《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》,難道是在說……,一瞬間就明白女俠要問的東西。「存在與否也是影響這世界的變化,蝴蝶都能產生暴風,所以變化是肯定的。如果想要改變,意識或許是最重要的,沒有思想意識,可能就沒有改變。」

  奇怪了,我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會“喇賽”,女生點點頭、搖搖頭,似有所思的想了近一分鐘,「謝謝」這突然的冒出的簡短兩個字,把還在恍神,想著自己“喇賽”功力的我拉回現實。想要回覆不客氣時,女俠在那短短的瞬間又溜回原位,自己在練個三年內功可能還是沒辦法到達這“縮地”的境界吧。

  從此之後,每當我一踏上三樓那女生的固有結界內,瞬間就會到我身邊,開始問著一些村上書中的疑惑。剛開始還不太習慣這感覺,之後漸漸熟悉,倒也不怎麼感覺突兀。因為我知道,只要我在圖書館,她就一定在我的附近四周。

  一次在回答完她的問題後,一時好奇心起,問了我對他的第一個問題回去,因為向來都是她問我答,不問她幾個問題不符合我的公平原則,「為什麼妳這麼久以來都是只看村上的這本,他不也有其它的暢銷書嗎?」

  女俠簡單的笑了笑,說了句「佛曰不可說」又回到原位縮著看《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》。無力的攤了攤手,算了。

  就這樣過了半學期,似乎沒什麼太大的差別,直到有次意外的發生。

  星期三第四節在知本上完通識課後,收拾書包,正想要騎機車到台東校區圖書總館前,外系的朋友小烏龜突然把我叫住。

  「阿謀阿謀,你上禮拜五是不是有去圖書館?」
  「有阿,怎麼了。…...靠,你有看到我都不會打招呼的喔。」
  「看到你一個人站在那邊發呆,嘴裡不知道說些什麼,還又喜又怒,我還以為你是神經病發作了。」
  「不是吧,我是在跟一個女生討論村上春樹小說的內容阿。」
  「哪來的女生,你是缺女友太久了自己在妄想吧。我遠遠的只看到你一個人對著牆角方向傻笑兼自言自語」

  當下的瞬間錯愕了,那女生怎麼可能不存在呢,明明還跟她有過好多次對話的。在跟小烏龜說再見之後,帶著困惑的心情去圖書館三樓找那位女生。

  一步一步走入圖書館,但心情卻沒有以前到圖書館期待見到她的興奮與喜悅,滿滿的是疑惑與不解。

  三樓文學類別最末端書架後,居然沒發現她的蹤跡,以前這時早就應該到我身邊要問東問西的。心中有種茫茫然的感覺,怎麼每次都出現的她卻憑空消失了。

  順手拿起她時時刻刻拿在手中的《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》,隨意翻翻內容,突然的由內頁掉出一張或許是用來當作書籤的小紙條。寫著「進入思維中的人是不死的。正確說來,縱使並非不死,也無限接近不死,永恆的生。」

  在心中的人是永遠不死的,永無止盡的生。

  書籤背面,寫著密密麻麻的幾行小字

  「吾本為漂泊的孤魂,到這停留,才發現已永遠離不開這地方。生前喜歡看村上的這本小說,故總是抱著它在這不斷思索內文涵義。直至你的出現,替我解開內心困惑,使我能解開這些謎題。我好想能夠親自跟你道謝,表達我對你的好感與愛意。愛上一個人是快樂的事,尤其對我而言重要的你。天時已至,我必須像闇界報到,只能留下這張字條,表達我的愛與感謝。我愛你,再見」

  瞬間,喜悅、茫然、痛苦種種思緒纏繞心頭。

  我的下一步該是什麼?

  我不知道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鳥的結尾

當作笑話看看吧

4 則留言:

  1. 綜合了文藝、武俠、科幻靈異等多元素的戀愛小品,很有感覺呢~~

    尤其主角是阿謀這點讓文章很有真實感(爆)

    版主回覆:(02/20/2008 03:06:39 PM)


    你找死= =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謀....我只能說你跟人家的創作撞到了XD|||
    奇怪了,我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會“喇賽”←請解釋一下什麼叫變的那麼= =
    太糟了...你真的想女朋友想到這樣...另一種LV5末期症狀(被踹)

    版主回覆:(02/18/2008 09:05:24 AM)


    撞到很正常啦~旋律是公用的
    “喇賽”是你個人的問題= =
    並沒有那麼嚴重好嗎~有或沒有我已經看開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為什麼我看完內心五味雜陳?

    還有那位零波系長門少女是怎樣=3=

    版主回覆:(02/20/2008 03:09:46 PM)


    被你發現啦XDXD
    不過你"綾"還打錯字= =
    創作別計較那麼多~不過是掛個名字罷了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其實是為了與真物辨別才故意打錯(謎:聽你在扯!(用力揍)

    版主回覆:(02/21/2008 12:56:31 PM)


    來人阿
    拖出去種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