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3/2007

蒼星石[轉載自K島]







「發生什麼事了!?蒼星石!」

驚訝帶著惶恐,翠星石忍不住叫了出來。

「……」

但是,儘管翠星石發出了近乎尖叫的音量,蒼星石卻還是聞風不動。

「妳不說的話我怎麼知道呢!?妳…妳給我說些什麼啊!」

面對翠星石的質問,一絲幽幽的聲音終於緩緩地從蒼星石的嘴裡吐了出來--

「…我做了不可挽回的事了。我…我把爺爺給…」

此話入耳的瞬間,翠又忍不住扯開了嗓子--

「…!騙人!蒼、蒼星石怎麼可能--」

到口的話,又吞了回去。什麼事都有可能,就是一件事不可能--

蒼星石,不會說謊。





是的,相處幾百年了,蒼星石從不曾對翠星石說謊。就算想講善意的謊言,笨拙的蒼也是一說就破的。

「……」

這次,換翠星石沉默了。本來還想問些像是「為什麼會…」一類的問題,但是,蒼一定有她的理由,問這些全都顯得多餘。

「…我該走了」蒼打破了沉默。

「我是來道別的。不能再待在這裡了,會給妳和純君帶來麻煩的。」

「…蒼、蒼…妳要去哪?妳…還是留在這裡吧?反正外面沒有人知道我們的存在…」就算思緒紊亂,翠星石仍是拚命似地擠出言語,試圖將蒼星石留下來--

「…我想一個人靜一靜。」

果然還是無計可施嗎?突然發生這種事,任誰都沒辦法應付的…





「嗚…嗚…」翠星石啜泣起來。蒼星石見狀,反射性的伸出手來,想擦拭翠星石的眼淚--卻只能中途停下。沾滿手的血雖然已經乾固,卻也不能沾染到翠星石吧?慨然下,還是只能默默轉身離去。

下雨了。不論是暗夜的天空,還是翠星石、蒼星石的心裡,都下雨了。頂著雨離開的蒼星石,後來又到哪去了?不論是翠星石、真紅、雛莓還是純、紀,沒有人知道。大家唯一能確定的只有從翠星石的神情推敲出來的,蒼星石不會回來了。







-------







地方警署調查指出,柴崎鐘錶行滅門血案發生於○月○日凌晨1時許。死者為,經營鐘錶行的柴崎夫婦倆人。死者鄰居報案指稱由於鐘錶行未照平日的時間開店,前 往查看時敲門無回應,由鎖匠開門後,眾人發現死者(A)柴崎元治倒臥客廳血泊中,遂立即報警。警方據報隨即封鎖現場採證,發現死者(A)臉、頸、胸、腹部 四肢等全身多處遭到利刃刺殺至少50幾刀以上(由於屍體過度切割,無法精確地判斷刀次數),致命刀傷達十餘處之多,失血過多立時死亡,手段凶殘,令人髮 指。

另一名死者(B)為(A)的妻子,疑似由二樓樓梯上摔下、頸部折斷而死亡。





柴崎夫婦在商店街經營鐘錶行多年,在老年喪子後,深入簡出,不常與外界接觸。外人知道的是,兩位死者都是待人溫和的長者,夫妻鰜鰈情深,喪子後夫人昏迷在 病榻多年,在柴崎獨自的細心照料下終於奇蹟出現,甦醒過來。還以為倆老總算雨過天晴,卻沒想到會發生這種慘事。發生這種骸人聽聞的慘案,一時震驚整個小 鎮。

但對身為警察的我來說,感到興味的,畢竟是這椿犯罪本身。

就死者(A)柴崎元治來看,被砍殺的幾乎成了肉泥,顯示兇手近乎瘋狂,似乎有著極大的怨恨下此殺手。





死者(B)則幾乎可以肯定的,是在丈夫遭到兇殺時出來查看,過度驚嚇中從二樓墬下樓梯身亡。

就我看來整個場景,都像是短暫的爭執下兇手一時起意的犯行,卻又古怪地殺戮過慘。通常來說抱恨意的犯人一定是熟識之人,但是,過濾死者(A)、(B)的交往,不要說是恨他們的嫌疑犯了,連親密的親友都付之厥如。也就是,此案處於缺乏犯行的"候選人"的奇妙狀態。

再就死者(A)的屍體來看。分析傷口後可以知道是被刃器所殺,而兇刀並未留在現場。血跡斑斑的現場沒有留下指紋毛髮皮屑一類微物跡證,也跟一時起意犯不符。也許是我的直覺出錯了吧,犯人原本就是準備已久的計畫犯也說不定。





從刀傷上另外可以得到一個結論,無論怎麼看,兇手都矮的出奇,卻又富有力氣。犯人會是矮個子的成年男子嗎?但在缺乏具體嫌疑犯的情況下,也只能在犯人側寫上聊備一格而已。

而整個命案現場,沒有侵入的跡象、或是財物的損失。雖然說不上是密室,卻也沒有留下兇手進入房子時的證據。對兇手何時來到,是一點線索也沒有。

最後,無論犯人為何人,在犯下罪行後都已經離開了。但是,經過長期的查探,結果無論是商店街的監視器畫面還是目擊證人都是毫無所獲。就算犯人飛上天去了,也該給天體觀測者逮到才對啊?哈哈。(苦笑)





無論是兇手的出現、還是離去,都像是蒸氣般--不,也許該說像是一開始就不存在。不該存在的兇手、不該發生的命案、不該離去的兇手,真的是讓我一頭霧水。與我同樣的,在警署裡這個案子如墬入五里霧中,迄今完完全全成了懸案。

註:隨著時間流逝,這個案子也漸漸成了我忙碌的腦中一段塵封的記憶而已。偶然間才想起一件令我在意的事--在兩位死者身邊的地板上都有留下幾滴水痕,我曾經以為這是兇手滴下的淚。但鑑識報告表示這是單純的水。弄錯的我也許是太天真浪漫了吧。



赤坂 衛 MEMO














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